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张瑞林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8

微信图片_20211028153407_副本.jpg

2021年10月23日,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教授莅临我校,在外经楼411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关于我国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的学术讲座。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教授出席并致辞,讲座由南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江广金教授主持,副院长赵广高、王道杰等40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张瑞林教授从回应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对体育专业人才的新需求、我国体育专业建设回顾、我国实施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转变人才培养观念是培养体育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关键、我国体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现路径等方面,对我国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剖析。张瑞林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理论联系实际,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启迪,对体育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与主讲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与主讲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评审专家,兼任科技部“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张瑞林教授作为体育产业领域的研究者,围绕体育产业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进行了长期、深入探索,不仅开创了我国体育用品共性技术研究新领域,主持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形成了体育产业结构、体育产业模式等体育产业领域的系统理论研究成果;而且作为我国体育界唯一主持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 2 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研究人员,其个人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在推动我国体育用品标准化、个性化、自动化发展和体育产业换代升级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作为中心主任,经过 10 余年的不懈努力,领衔申报的科技部“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 2010 年获得批准,成为了我国体育学科领域至今为止唯一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既提升了我国体育科研的地位,也在服务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