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葛刚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走访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了解与推进体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6日下午,副校长葛刚,校督评办主任叶林桢、教务处副处长付智、督评办副主任叶庆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洋、教务处授课质量评价科科长钱钰,到体育学院走访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座谈会。

葛刚副校长首先翻阅了体育学院教师教学档案,针对教学档案的收集存放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对教学档案的形式与内容规范问题提出了学院自查要求。

葛刚副校长此次走访调研重点关注培养质量、质量标准,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与落实,教学档案数字化规范;课堂教学质量措施与效果证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思路做法与特点;师资队伍(课程团队)建设措施与证明以及如何让所有的学生都得到发展等六个问题。在听完学院对六个问题的汇报以后,葛刚副校长重点提出了两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紧抓本科教学规范性。对公共体育课和体育专业课两大教学任务,都要提出规范性的标准和明确要求,并落实到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本科教学管理方面,尽快把规范性的制度建立起来,让每一位老师知道该怎么做,形成质量共识。对既往教学档案编制与收集过程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进行说明,不弄虚作假。

二是强化育人。体育是最好开展课程思政的课程之一,要引导老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体育学院的两个本科专业都是师范性质专业,为国家培养人民教师,要格外重视专业素养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并行发展。

座谈中,葛刚副校长还就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协调和布置。

陪同调研的叶林桢主任、付智副处长、叶庆华副主任和李洋副主任,针对年前的“回头看”和本次检查,以及师范认证工作,先后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芳书记以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为主题进行了总结汇报。

院党委副书记彭弟庆,副院长王道杰,副院长姚敏、体育系主任熊俊华,学院三个教研室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王道杰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