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南昌大学体育专业2+2国际本科招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9


一、南昌大学简介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一流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学校现设有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工一部、理工二部和医学部,拥有12个学科门类的132个本科专业。学校本部现有教职工4400余人,各类在校生50000余人。学校重视国际化办学,与 40多个国家 (地区)的170余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

二、南大体育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自2002年开始招生,现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2个本科专业,其中运动训练为国家一流专业、江西省“五星专业”;拥有体育学硕士和体育硕士2个一级学科授权点以及体育文化学二级博士点。学校2002年获批为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试办高校,现有篮球、排球、足球、田径、网球等7支高水平运动队。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梯队完整,形成了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5人。其中,硕士生研究生导师21人;教授16人,副教授44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 (含在读),其中归国博士2人,博士后2人,海外在读博士8人。

三、项目简介

为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南昌大学与中国 (教育部) 留学服务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学校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与国外多所大学合作开展2 + 2国际本科留学项目,形成特色鲜明的国内国外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本项目具体由南昌大学跨境教育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实施。项目注重教学质量、规范日常管理,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服务,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四、学业规划

第一年、第二年( 国内 ) : 在南昌大学全日制学习英语强化课程及体育专业基础课程,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功底和专业基础所修专业课程学分可豁免国外对接院校相应课程学分。
第三年、第四年( 国外 ) : 达到入学要求后,升入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院校学士学位。

第五年( 国外 ) :可申请英、美、澳多国硕士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硕士学位,实现本硕连读。

五、项目优势

1.权威办学 官方认证

本项目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批备案,项目运行全程接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监督和指导。国外合作院校均为教育部备案的正规大学。项目学生在国外院校获得的学位证书,回国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2.名师教学 原版教材

南昌大学对项目教学质量严格把控并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监管。由南昌大学雅思资深名师、专业课程教师、外籍教师等组成的师资团队确保优质的教学质量。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善于运用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注重学生思辨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教学使用国外原版教材,采用国外教学大纲,使学生能够提前适应国外教学模式。南昌大学是雅思等语言考试官方考点,拥有便捷的考试途径。

3.国际氛围 资源共享

南昌大学现有来自50余个国家的近1200余名国际学生。项目学生与外国留学生同属于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管理,项目学生可提前获得国际化教学和生活体验,为岀国留学做好文化适应性准备。南昌大学办学条件优越,项目学生可使用南昌大学“校园一卡通”,与统招生共享学校软硬件教学生活设施,共享上课及生活资源,如参加新生军训、学校社团等。项目毕业生将纳入南昌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工作体系。

4.省时省钱 高性价比

国内国外结合的留学模式为学生节省了时间成本和费用支出。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每年可节省约人民帀6-15万的学费和8-15万的生活费。项目合作国外高校针对项目学生制订了完备的奖学金制度,学生可根据雅思成绩以及专业课成绩申请不同额度的奖学金,部分优秀学生可申请全额奖学金。

5.专业指导 升学无忧

项目为每一位学生配备专业的留学顾问制定个性化留学方案,全面帮助学生提升留学背景,提供咨询、申请、签证办理、行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六、招生专业

1.运动训练(足球专项): 22人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足球项目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外语水平,能在中小学校、企业及各类社会团体等从事足球教学、训练、科研、裁判员、竞赛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足球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足球教学、足球训练与指导、竞赛组织与裁判、训练与比赛监控、体育管理、体育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2.体育教育: 20人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体育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国际视野和较高外语水平,掌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备较强的体育教学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同时又具备较强的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体育健身指导的工作能力,以及从事体育科研、体育管理、运动竞赛和群众体育工作的高级专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包括体育教练、社区发展、营销、媒体、管理等体育领域的相关岗位。英方院校向优秀学生提供参加赞比亚体育促进发展项目、美国挑战者足球营以及其他实习交流项目的机会。学生有机会通过英国欧足联合格教练的教学资源和专用设施发展为职业球员。

3.体育运营与管理: 20人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体育学、经济学、管理学、体育场地设施行业技术服务、市场开发等专业知识,拥有体育运营、体育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较高外语水平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职业和非职业体育俱乐部、体育经纪公司、专业体育场馆从事体育经营(经纪)管理以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体育管理工作。

七、学历认证

项目学生在南昌大学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者可升入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按照国外院校要求完成2年规定课程后,可获得国外院校学士学位有意继续深造者可继续申请攻读国内外硕士研究生课程,获得硕士学位。项目学生获得的国外学历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与国内大学毕业生所获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毕业生归国后可办理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就业报到证享受海外高层次人才待遇。可根据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留学归国人才相关条例享受落户、就业及税务减免等优惠政策。

fbdffc90d92745da86451b3348afe2b8.jpg

八、合作院校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the UK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其起源于1828年,是英国办学规模最大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之一,《卫报》2018年英国大学综合挡名第67名,运动科学在《卫报》2021年排名中居英国高校13位。该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在运动和训练、力量和条件、体育教练和发展、营养科学、体育事业管理、体育研究和户外领导等领域提供卓越的教学、研究和咨询,其体育与运动科学(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是首批获得英国体育和体育活动部门专业标准框架认可的本科学位课程之一。

中央兰开夏足球研究专业的英方课程标准得到了英国体育和运动部门在专业发展机构CIMSPA的认证。联合培养的学生将有诸多机会参加CIMSPA组织的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并向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学习。课程中的健康与健身课程可让学生达到健身房孝练、个人训练师、健康指导师的专业标准。在英学习期间的课程包括与业内著名足球俱乐部麦克尔斯菲尔德足球俱乐部的专业联系,该专业足球俱乐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4年,是英国最古老的俱乐部之一。英方课程与俱乐部的团队紧密合作,让学生可以在专业的足球俱乐部环境中学习。

34f142ebc7364859b6a7d31b9b3a5dee.png

*CIMSPA成立于2011年,是英国体育、健身和体育活动领域的专业发展机构,是备受政府部门、英格兰体育和英国公共卫生等主要机构信赖的专业协会。

九、友好拓展院校

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 , the UK

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简称UCB,成立于1968年,位于英格兰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校园位于城市市中心,交通便利,性价比高,安全宜居。UCB在Whatuni学生选择奖(WUSCA)中获得了年度大学奖。大部分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受到华威大学认证并授予其学位,两所大学的合作为双方扩大了雇主网络和学习资源范围为UCB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带来更多个人发展优势和未来就业、升学选择。

75eae2aead9945d8a5cac305fe6d4d78.png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 the UK

格林威治大学位于伦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也是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大学之一。格林威治大学充满朝气,在英国国内和国际上发展迅速。它既具有英国老牌大学的外观和品味,又具有现代化大学的风格和符合社会需要的发展方向,已被广泛地认为在发展应用性专业方面在英国大学中处于领先地位。

升学专业:体育科学与专业足球教练

Sports Science with Professional Football Coaching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 , the UK

英国是现代足球发源地和世界足球强国。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体育专业课程满意度排名全威尔士第一。其中最著名的课程是为斯旺西亚足联、卡迪夫城足球俱乐部和威尔士足球协会信托基金在内的职业俱乐部设计的足球教练专业,此专业学生每天都能得到优秀的足球教练和欧足联教育者的专业指导。除此之外,此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开始足球教练员生涯并且争取获得FAW(威尔士官方足联)C类证书和UEFA(欧足联)B类执照。


十、报考须知

招生对象:

1.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或有体育足球专项获奖学生);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见附件招生体检表) ;

入学条件:

参加由项目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成绩合格者;

招生人数: 62人

收费标准:

国内学费:48000元人民币/人/学年;

住宿费:1000元人民币/人/学年;

教材费:2000元人民币/人/学年;

国外院校学费标准:以国外大学当年公布的最新收费标准为准。

报名入学流程:

1.填写报名表;

2.提交报名材料(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高中学历证书复印件、高考成绩、一寸免冠彩照2张等);

3.参加项目入学考试;

4.入学资格审核;

5.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6.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名电话及地址:

0791-83968022(办公室) 0791-83968497(办公室)

17746619682 (付老师) 13879153227 (李老师) 13970982925 (王老师)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 (前湖校区) 国际教育学院101办公室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