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体育学院2023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3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决定开展体育学院2023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8日

二、活动对象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此次比赛为知识竞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采取快问快答形式,每支队伍4名成员。

比赛以积分赛制进行,比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

必答题:该环节题目均为选择题,每支队伍按照成员固定编号依次回答两个问题,每题答题时间为10秒,每答对一个问题积3分,答错或未作答不得分。每支队伍轮流答题,当一号队伍四位成员均回答完一次题目后,下一组队伍将进行下一轮问答,以此类推,直到所有队伍完成必答题环节。

抢答题:该环节题型为填空题。每支队伍分配一个抢答器,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后,抢答开始。抢答时间为10秒,10秒内没有队伍进行抢答,则进行下一个题目。若有队伍抢答成功,该队伍需要在15秒时间内进行回答,回答正确积6分,回答错误或未在15秒内进行回答扣3分。

四、活动要求

考察参赛选手所掌握的国家安全知识。考察内容应近期时政热点,引导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爱国氛围,考察题型不限。

五、报名要求

1.学生自行组队(4人为一支队伍)。

2.将竞赛报名表(见附件一)提交至邮箱:1950134483@qq.com。

3.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六、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支队伍

二等奖:两支队伍

三等奖:三支队伍

七、活动联系人

王唯琛:13964813071


体育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

附件一:

体育学院2023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

https://kdocs.cn/l/cn2zfdVTpVzP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