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情系支教团 慰问暖人心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实习支教生视频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4

202242019:00,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实习支教生视频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芳、院长江广金、党委副书记彭弟庆、副院长王道杰、副院长姚敏、8位带队教师以及37名实习支教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道杰主持。


王芳书记首先转达了学校对实习支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然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学校疫情进行了相关介绍;最后对同学们提了三点深切寄语。第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我们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工作,坚持健康打卡等学校规定。第二,遵守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当地防控措施;对网上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认识,规范言行。第三,实习期间碰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带队老师,要记得学校、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后,期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次实习机会,非必要不返校,非必要不回家,踏实工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南大学子的风采和能力,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期待凯旋。

2.png

江广金院长总结了本次学校疫情,对学院这段时间以来对疫情所做的各方面工作给予表扬;并表示由于疫情突发,打乱了学校看望大家的计划。交流过程中,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学校环境、饮食起居等问题给予关心。江院长叮嘱同学们,疫情严峻,我们注意自我防护,努力克服困难;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要积极向老师反映;同时表示,学校、学院始终是最坚实的保障,如果有问题和需要,会帮助大家一一解决。

3.png4.png

5.png6.png

最后,实习支教学生自由发言,王书记、江院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解决了学生反馈的相关问题。部分学生代表的发言如下。

铜谷县三都镇中心小学——胡云龙:

我支教的小学是村级中心小学,有一~六年级,约200人,只有我一名体育老师。两个月的支教时间,对我来说收获满满。因为年级跨度太大,一定要做好课前准备,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内容进行教学。就在昨天,我上了人生中第一节公开课,也准备了好长时间,总体感觉课堂的质量还可以。但在课后回忆,以及和几位校领导、体育代课老师一起评课的时候,还是发现了许多问题需要反思。总之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获得收获,一点点进步。

宜丰县花桥中心小学——邱淑

我支教的经历感觉像惊险大片。首先,我上午达到支教学校后,收到通知下午就开始上课,当时一下子好紧张。其次,刚开始我有11节课,后面又加了少年宫和幼儿园的课。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还好,但后来又被安排了幼儿园小班的课——小班的孩子太小了,我不太会和孩子们沟通,后面在那边老师的帮助下逐步改进,现在还好。最后,学校举行的音体美送教活动,对我的感触非常大,一二年级同学合并一起上课,我们每个人轮流上一节体育、美术、音乐。有的学校教学点只有三四名学生,那些老师要教所有的科目。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