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纪委
南昌大学纪委:以精准监督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09

  “同学你好,我是校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是和某某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吗?”这是南昌大学纪委为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无水分,组织人员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电话核实的一幕。

  该校纪委坚决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围绕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着力督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毕业季始,即由校纪委书记带队,主动深入就业主管部门开展“下沉式”调研;督促梳理并形成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毕业生就业责任清单,确定38项具体工作任务,实行“销号”管理;推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及时传达中央、中央纪委、省委以及省纪委有关精神,层层压实主管部门、各学院等就业主体责任,要求相关单位将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打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就业责任链条。

  在监督推进中,坚持以问题导向,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方面,协同主管部门分别对就业率低于60%的9个学院(学部),以及就业率低于70%的25个学院(学部)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就业问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会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对17个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分别约谈,以监督倒逼履职。另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和学院对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开展“点对点”的正面引导和就业指导,实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根据就业意愿推送就业岗位,做到精准帮扶。

  该校纪委把监督检查“嵌入”毕业生就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力推动本科生就业率从67.25%提升至74.11%,研究生就业率从61.48%提升至76.51%;有意向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100%就业。(南昌大学纪委)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