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7年12月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应邀在我校人文楼B501举办了题为“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育变革”的学术报告,体育与教育学院院长罗建河教授主持了报告。

本场报告中,郭绍青教授首先分析了人类社会不同发展阶段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教育形态的变革历史,指出信息时代需要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接着他结合实例诠释了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与云服务、大数据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技术等关键信息技术对传统教育产生的冲击,指出需要教育领域反思和面对的众多问题。最后,勾勒出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的路线图,即信息时代的教育变革将经历知识存储与共享的互联网教育、知识生成与智力共享的互联网教育、群体个性化的互联网教育、智能个性化的互联网教育四个阶段,并详细分析了每个阶段教育在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组织形式、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变革。

郭绍青教授系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电化教育研究》杂志主编、社长。主持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甘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信息技术与教育、数字媒体资源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讲座结束后郭绍青教授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对话,并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郭绍青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内容精彩纷呈,使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