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05


122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应邀在我校人文楼B501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南昌大学体育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钟运健主持,何晓萍、杨彦军、乐会进等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以《大数据时代的教育创新与变革》为题由浅入深的对大数据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杨现民教授从大数据的概念和特点入手,逐步深入谈到教育大数据的概念、关键技术、分析与应用及教育大数据的六大发展趋势。在此过程中,杨现民教授以现实中的技术为例,深入浅出的说明了教育大数据的应用领域。他认为利用教育大数据的图像识别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平台采集技术及视频分析技术不仅能促进未来教育的个性化、智能化,而且对于学校管理及家校共治都将产生重要影响。杨现民教授强调了教育大数据的六大发展趋势,包括精准化教学、数据的多维度和多模态、数据安全意识、智慧教育与智慧课堂、学业检测与教学实践的融合价值开始体现及大数据项目率先在区、校、企业全面落地六个方面,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未来学校的设想,他认为未来学校具备的特征有数据为基、尊重生命、虚实融合、高度智能、敬畏学习的特征。最后,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大数据在教育中存在的意义,杨现民教授对北京东路小学和上海闵行区平南小学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新的教育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现民教授以专业的水准、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大数据知识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与杨现民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杨现民教授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受聘教育部教育现代化2030规划(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国家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专家。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