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王伟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22日上午9:00,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伟宜教授应邀在我校人文楼A458进行了主题为《高等教育机会获得的性别不平等及其变化》的学术讲座。

王伟宜教授从问题的提出与研究设计、调查结果与分析、研究结论与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王伟宜教授认为性别平等是社会发展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社会进步的基本尺度。王伟宜教授向同学们讲解数据来源及入学率、性别平等指数等测量指标,并根据数据分析不同类型高校中男女学生机会获得的变化、不同学科中男女学生分布的变化。

王伟宜教授提出在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走向大众化的过程中,无论男生还是女生的高等教育参与机会均在不断增加,在重点高校中,整体上男生的机会较多,但女生与男生之间的差异有所缩小,学科分布中“男工女文艺”现象一直存在且日益明显。最后,王伟宜教授提出几点思考:从性别中立教育走向性别敏感教育?谁来报考师范专业?如何改变基础学科遭受冷落的局面?

王伟宜教授细致、深刻而生动的讲解,值得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反省与回味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匪浅,王伟宜教授的精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