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 张玉超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2

111.png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玉超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我国高校体育素养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

  张玉超教授从何为体育素养、当前评价研究的成果及启示、如何评价大学生体育素养和评价前景在何方等四个方面对高校体育素养评价研究进行全方位的讲解。张教授的渊博学识深深地折服了在场师生。

  张教授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师生讲解了高校体育素养评价的重要性,明确了高校体育的正确方向,并提出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张教授也对新时代学校体育评价提出了教育评价和体育评价相互补充、相辅相成的有益方案。

  为了促进师生对体育素养更深入的理解,张教授阐述了国内外对体育素养的内涵、外延和构成要素的不同见解,并向在场师生解读了大学生体育素养评价指标体系。他相信高校体育事业将会更加繁荣,能够为国家、社会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最后,张玉超教授与我院研究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高校体育素质评价的认知,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主讲人简介】
  张玉超,教授,博士,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教学名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体育法学、体育产业学、学校体育学。发表文章122篇,其中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体育类核心期刊46篇,被CSSCI收录3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出版教材3部,专著3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2项,获得2019年江西省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励1等奖1项、二等奖1项等。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