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蒋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05


1130日上午9:30,南昌大学体育与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凯教授在人文楼A458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与教育学院吴根洲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吴根洲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蒋凯教授的个人信息及学术成就。随后,蒋凯教授以“复制与区隔——布迪厄的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的主要观点及代表人物。其中,蒋凯教授重点提到了教育的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的理论要点,即教育是社会文化再生产的工具。接着,蒋凯教授介绍了法国著名思想家布迪厄的生平及其对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的贡献和著作,并从布迪厄《再生产》一书的写作背景、写作宗旨及书中所使用的一套复杂的概念:场域、资本、习性、文化符号等向同学们进一步解释了布迪厄社会理论的核心思想。最后,结合目前中国的教育现状,蒋凯教授认为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可以用于解释中国的教育问题。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蒋凯教授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社会文化再生产理论的浓厚兴趣。



蒋凯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教育与人类发展系主任,曾任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比较教育分会理事,曾荣获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三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明远教育奖等奖励。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