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李方晖教授来体育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方晖教授到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运动延缓衰老:高强度间歇训练、终身训练及停训》的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赵广高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李方晖教授简历,并代表体育学院热烈欢迎他的到来,学院40余位师生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1063709d055049aa84046c1096f2fc3c.png

ecc289a03f734c03b96af700b085c6eb.png

讲座中,李方晖教授以全国老龄化为背景,深刻阐述了运动与衰老的关系以及衰老性肌萎缩的诱因,分析了肌萎缩对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等多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如:骨折和受伤后的心理抑郁等。

李教授从不同角度出发,围绕运动延缓衰老作了重点讲解:一是从终身锻炼的角度入手,提出了详细的干预手段和原理;二是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分析,强调了开展终身体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三是从推进体卫融合角度出发,不断完善运动处方数据库,未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促进运动健康工作,延缓机体衰老。李教授指出,想要提高老年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最好从青年开始就保证一定强度的锻炼,保持肌肉量和力量,进一步预防衰老性肌萎缩。

最后,赵广高教授作了总结讲话,鞭策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上,不仅要解决“卡脖子”的问题,更要积极思考解决“卡脑袋”问题。


192aaa281c7f462b986f0202f516e78c.png

5b8e3d467a98426290abe882c6a9d028.png



主讲人简介:

1656f61daaea4bba9a87b13d30187adb.png


李方晖,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衰老与抗衰老分会委员、第七批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十二五普通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解剖学》编委、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运动健康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南京师范大学“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学术骨干、南京师范大学动物实验伦理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科技计划项目等省级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Med Sci Sports Exerc、FASEB J、Mech Ageing Dev、体育科学等发表论文30篇。获江苏省体育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