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池建: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凝心铸魂——起步中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8


11月17日,北京体育大学池建教授莅临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凝心铸魂——起步中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江广金出席致辞并主持,南昌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刚、学院党委书记王芳、硕士生导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江广金院长对池建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对池建教授莅临讲学表达了热烈欢迎。

ec8dea7867ed44128582dce3e334b98f.jpg

池建教授首先从体育口述史定义、发展历史脉络及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中国体育口述史的“红色基因”。随后对中华体育精神进行了阐述,围绕体育口述史的价值与贡献,展望了体育口述史的未来发展。池建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高屋建瓴,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江广金院长再次代表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池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邀请池教授合影留念。

eea17c39b1874348b51ea9944a8d25d7.jpg

主讲人简介:

    池建,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曾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体育学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全国体育硕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中国冰壶协会副主席。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三次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2009、2013连续三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有《体育大国的崛起》、《教育使金牌闪光》、《教育筑就新辉煌》等著作;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体育大国迈进体育强国的战略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与改革》课题。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