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王智慧:选题与论证社科类课题的逻辑构思与文本呈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8


2023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王智慧教授莅临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选题与论证社科类课题的逻辑构思与文本呈现》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江广金教授出席致辞并主持,学院硕士生导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江广金院长对王智慧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对王智慧教授莅临讲学表达了热烈欢迎。

1f0398fa22084fce9705eb0945bfb9d5.jpg

王智慧教授讲述了社科类课题基本评审体系;如何选题?选题的核心要素;如何构建研究问题?如何进行学术思想史梳理?如何确立研究范式?如何对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进行规范性表述和准确把握?及课题论证文本的呈现和谋篇布局等基本问题。讲座内容客观丰富,科学研究思路新颖,令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对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讲座最后,江广金院长再次代表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王智慧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邀请王教授合影留念。

10a53d7e1c474b7eadbe0473955f0c08.jpg

主讲人简介:

王智慧,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北京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体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通讯鉴定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北京体育大学科技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以及《体育与科学》《成都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教育学刊》《Journal of Asian Society for Health & Exercise》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杂志编委。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涵盖社会学和体育学两个学科),一般项目2项。此外,多次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若干奖项,并多次入选“全国高校教育学-学者论文指数排名TOP50”。出版个人专著十余部,以第一作者(或独立)署名在体育学和社会学等学科门类的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部分成果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G8·体育》、《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新华文摘》等权威机构收录转载。



南昌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外经楼四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720 传真:0791-83969720
E-mail:jyxy@ncu.edu.cn